藤井杏野

海外党 有时差
pp主狡朱
wb与LOFTER同账号

【psycho-pass心理测量者】六合塚弥生x縢秀星 姐弟

时间点:縢消失,狡离开公安局前。比较具体的一个时间点。

前面:官方里提到过很多次“六合塚和縢像是姐弟一样”,pp1官方小说提过,縢的一个广播剧和个人小说也提过;喜欢的画师也画过“如果六合塚和縢是姐弟”的涂鸦。很喜欢这个设定,就码了一点东西,一系家人战友情,无关爱情。



姐弟

心理测量者 六合塚弥生 縢秀星


执行官六合塚弥生进入了刑事课一系的办公室。

15岁出道,18岁色相恶化成为执行官。在对着监视官说“我要成为执行官”的时候,随着曾经的恋人丽娜渐行渐远,鞋跟敲击地面的声音一起响起的,是她梦想破碎的声音。于是作为执行官的六合塚弥生不再回望过去,一心一意的作为刑警而开始新的生活。

回归社会继续玩音乐什么的,就把这种事情和自己的过去一起尘封,只要不再拿起吉他,就不会想起往事,现在存在于世界上的只有潜在犯刑警六合塚弥生。六合塚在工作的时候总是一个表情,她带着这幅工作用的假面面对着上级同事以及罪犯,时间久了,六合塚便觉得这样挺好的,假面好像长在了她的脸上。像这样不带任何感情色彩的面对工作上需要应付的人,好像忘记她成为潜在犯的理由是“在音乐活动中出现强烈的感情波动”。

六合塚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却没有打开电脑,只是望着旁边的座位。现在是值班时间,本该聒噪无比打着游戏的橙发男孩现在却反常的没有出现,电脑旁彩色的变色龙正在等待着他的小主人,那黑色塑料做的瞳孔中本该没有任何情绪,但此刻好像写满了疑惑。


-


第一次见到那个孩子,是一个没有风的下午。

六合塚推开刑事课一系的门,见到一头橘发的年轻男孩坐在自己旁边的位置上,龇牙咧嘴的确认自己腿上的伤口。六合塚今天不当班,回办公室也只是为了拿她放在这里的音乐杂志。她想起宜野座监视官说最近要补充新的执行官,大概就是这孩子了吧。六合塚走到男孩身旁,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随即抽出医疗包。

“我又没有说要你来帮我!”

六合塚依旧面无表情的拉过凳子,坐在男孩对面,冷冷的盯着他。男孩从那张脸上读不到任何情绪和温度。

“我……我不要你帮我!我要去找医生,医务室在哪里!”

“医生今天休息。”六合塚开口。

男孩愣住了。六合塚的声音和表情一样,没有情绪和温度。一瞬间男孩甚至觉得她是个假人。兴许是实在太疼了,兴许是意识到这样僵持下去对他没有好处,在三秒钟的沉默过后,男孩乖乖伸出了腿。

六合塚拉开医疗包,取出便携式处理设备:“你叫什么?”

“縢……縢秀星。”

“那么縢,”六合塚开口:“这是怎么回事?”

“啊这个啊,”縢的声音里,刚才的戒备和反感已经荡然无存:“那个眼镜监视官说让我出任务,可是我怎么知道怎么弄嘛,那个枪真的会说话,真的吓了我一跳。我就追着嫌疑人一直跑,在场的另一个执行官让我慢点,叫什么来着……那个……”

“征陆先生。”六合塚接话。

“哦对,征陆先生,”縢接着说:“他让我慢一点,我没听他的,就这样撞到一大堆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上了。哈哈哈。”他自嘲的笑了笑,旋即声音小了下去:“这根本也不怪我嘛,我对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人们过着怎样的生活,根本没什么了解。”

随着他逐渐小下去的声音一起低下去的,是他的头。那堆如同骄阳一般翘着的发,现在也好像蔫了下去。这时的縢秀星,整个人像是一个见不到太阳的向日葵。

六合塚结束手中的包扎,将便携式处理设备收进包里。

“我叫六合塚弥生。”

縢愣了一下。

“六合塚弥生执行官,”这一长串音节结结巴巴的从縢嘴里发出来,好像他是牙牙学语的婴儿:“啊…”

一课办公室的门在六合塚身后重重合上。


-


縢有着自来熟的性格,马上就和一系的所有人混熟了。听说他伤口好了之后立即就和狡啮执行官对打了一顿,都被打到骨折了。可是自那之后,这两个人却格外熟络起来,经常看到縢在狡啮屁股后面跟着,“狡酱,狡酱”的这样叫着,要和他一起去食堂或者训练室。不仅是对狡啮执行官,对征陆先生,志恩,还有其他系的执行官也是这样。那孩子似乎总有着自来熟的性格,天不怕地不怕,感觉全世界都是能成为他的同类。扔掉空了的咖喱速食乌冬面,六合塚弥生打算蜷在志恩的城堡中小憩一会,下午自己值班,有没有外勤还另说,堆积的文书工作可是一定要处理掉——正这么想着,縢推开门进来了。

“医生——还有六合亲,中午好啊!”

六合塚不想被打扰午睡,眼皮都没有抬。縢自顾自的说着话,在六合塚身边坐下了。

“秀君啊。怎么了嘛?弥生可是要休息了哦。”志恩轻松慵懒的声音飘到六合塚耳朵里。六合塚慢慢的在心中熟练地描绘出那个人笑的样子。

“呐我说,今晚上一起去大叔的房间里吧?我们一起去聊天什么的,”縢的声音透着不安定的兴奋:“大叔说有酒哦,真正的酒诶,喝酒这种事可是我们潜在犯的特权!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尝一尝了,狡酱也在,不过要瞒着唠唠叨叨眼镜仔哦——”

六合塚向来不愿聚集在全是男人的场合。具体是什么原因,她归结于“和男人们没有什么共同话题”。她半闭着眼睛,想着找个什么理由拒绝掉。身边的志恩率先开了口:“秀君对不起,姐姐我啊,今晚要加班的哟——二课在查一个案子,需要我这边的协助,搞不好又要加班到深夜,”六合塚心里想着,拜托了志恩,找个借口帮我也回绝掉吧,不料志恩画风一转:“你让弥生陪你去吧,可以吗?不过弥生可不许喝酒哦。”

六合塚睁开眼睛,总是面无表情的脸上浮现出一丝带着夹带着微微怒气的疑惑。志恩还是那个表情,但身边坐着的縢却装出了一脸无辜的扮相。装的真不怎么样,六合塚心想。

“六合亲——”

“弥生你啊,总不能一直窝在这里,偶尔也要和别的执行官多说说话,不是吗?不过不可以喝酒哦,一点也不行。”

哎,这个人总是这样,拿她没办法。六合塚弥生叹气,心中盘算着下午要用多久才能处理好文书类工作。


-


“然后呢,然后呢,就再也,再也和他们没有联系啦……不知道他们现在过的怎么样呢,有的时候是会这样想,不过他们都不要我了,把我一个人抛在这里,我就慢慢的也不想啦。”

六合塚弥生面前放着一罐乳酸菌饮料,静静的听着他们说话。知命之年的年长者和比自己稍大的男性执行官都没醉,旁边这个年轻的新人执行官却是从脖子红到了发际线。他断断续续,抽抽搭搭的说着自己记忆中模糊的家人。六合塚听过一点縢的过去。五岁的时候毫无理由的被判定为潜在犯,从此在隔离设施内渡过接下来的生命,直到接受了执行官判定,成为猎犬而获得有限却毫无尊严的自由。在縢成为刑警之后,六合塚经常和他编成一队,一起行动。起初縢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逮着机会就要问“六合亲,那个是什么”,六合塚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那么多耐心,一件一件的,尽量精简的讲给他听。

“那是卖新鲜水果和蔬菜的店。现在仍然有人食用这些天然材料并且以此为爱好,不过这些店的价格都是很贵的。”

“那是神社,听说以前的日本人到这里来进行祈福活动,现在虽然没有这样的仪式了,但是古老的神社被当做文化遗产而保留下来。”

“那是都内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看这些学生的制服领带颜色,应该是一年级或者二年级的学生。现在他们放学了,三三两两的往学生寮走。”

有的时候,縢听着听着就沉默了。良久,他喃喃说道:“原来外面的世界是这样的。在我不知道的世界……还有人过着这样的生活。”

六合塚看着他,二十岁的青年脸上流露出孩子一样的悲伤。孩子的悲伤源于祈求父母为他们购买心爱的玩具,而面前的青年的悲伤则源于自己在还没来得及探索世界的时候,就失去了探索世界的权利和自由。

听着縢说自己的家人,六合塚也想起了自己的父亲。六合塚对音乐的喜爱无疑受到了父亲的影响,可是这位严肃认真的古典音乐家,更加偏好大提琴和钢琴的父亲并不愿唯一的女儿选择吉他,更不愿看到女儿在乐队活动中绯闻缠身,直到堕落成潜在犯。犯罪系数恶化之后父亲与六合塚就没有联系过了,从这一点来看,父亲是不是以我这样不听话的潜在犯女儿为耻呢?我也是被抛下的孩子吗?六合塚慢慢的想,我和你相比,也好不到哪里去嘛。

此时的縢已经扑倒了征陆怀中,口齿不清的喊着“智叔”,将一脑门的鼻涕眼泪和汗水都擦在征陆身上。六合塚很尊敬征陆先生,她有时会与这位比父亲年长的刑警交谈,向他请教一些问题,并且打心眼里的承认他是当之无愧的“刑事课教父”。这位教父拍着縢的后背,像安慰一个受伤的少年。然后顶着一头乱发的縢又把他的鸡窝脑袋塞进狡啮怀里,狡啮笑着揉揉他的头,安慰了他几句,便说要休息就回去了。征陆也起身将杯子和酒瓶收进橱柜,六合塚明白这是“今天就到这里吧”的意思,不知什么时候,縢蹭回了六合塚身边,轻轻的靠在她的肩膀上。

“干嘛啊。”六合塚的声音里略带不满。但是她心里很清楚,她非常不适应也不知道如何面对男孩这忽然的撒娇。

紧接着縢说了一句六合塚意想不到的话。

“六合亲,为什么你不是我的姐姐呢?我看着你,就会想,如果我有姐姐的话,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两颗泪珠悬在男孩的睫毛上,睫毛的翕动让他们摇摇欲坠,终于泪珠还是承受不住这份痛苦的重量,顺着縢红透了的脸滑落下来。

六合塚听到自己的心里,传来了微小的玻璃碎裂的声音。好像她的心脏一直被一层薄薄的玻璃包裹着,虽然看上去不太坚固但却意外的可以遮挡来自外界的恶言恶语。此刻却被男孩一句话给轻易地击碎,碎成一地均匀的玻璃碴子,每一粒玻璃都反射出原原本本的心脏。

她转过头,靠在她肩上的縢却已经酣然入睡,呼吸均匀而又甜美。睡着的縢不知道,将脸转过去看着他的六合塚,第一次展现出她隐藏在工作假面下的别的表情。


-


开门的声音打断了六合塚的回忆。是六合塚很熟悉的脚步声,熟悉到她无数次觉得这段脚步声仿佛印在她的生命里,一下一下的踩碎自己的灵魂。我是爱着这个人的吗?志恩,我爱你吗?无数次激烈的情事过后,六合塚审视着一身斑驳的自己,和她同样斑驳的灵魂。在众人面前我是程序一般的执行官,用于带着假面,冷静与正确。但是志恩,只有在你的面前,我可以将我的脆弱不堪,稍稍流露给你吗?这么想着,六合塚转过头,望向自己的恋人。

唐之杜志恩一直安静轻松的眼底闪过一丝讶异,然后,她稍稍低下身子,像是安慰年幼的女孩般熟练地将六合塚抱进怀中。六合塚在这个与情事无关的拥抱中闻到了扑面而来的,志恩常用的香水味道,这让她感觉到无比的安心,安心到可以卸下面具。

然后,六合塚弥生开口。

“志恩,志恩。”她的声音带着鼻音,颤颤巍巍的飘在半空中:“那个孩子……还会回来吗?”





写在后面:关于六唐之间的关系,读过原小说之后我倾向于认为:两个人在pp1时期是互相爱着,但互相都觉得对方认为和自己只是肉体依存关系,直到圣母事件之后两个人才互相表白心意,成为真正的恋人。

很喜欢六合塚,也很喜欢縢君,被官方透漏出来的“姐弟”定义萌到了,所以写了这篇文。如果说一期的一系是家,这两个就是我觉得最有家人意味的一对。全文4k+字,是我忽然有了脑洞之后一边开车一边口述,搜狗输入法语音输入帮我打进手机里的,所以也没经过仔细推敲,个人感觉也没什么描写,以弥生和星星为主题的文应该只会有这一篇了,如果以后有机会,会改一下细节什么的。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