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井杏野

海外党 有时差
pp主狡朱
wb与LOFTER同账号

【psycho-pass】灼小宫-你耳机听什么 能不能告诉我

背景:三期事件结束不久。慎导监视官和小宫都知事清晨约会(?)

 

 

 

你耳机听什么 能不能告诉我

心理测量者3 慎导灼x小宫香利奈

 

 

-

 

这是东京四月的清晨。刚上任不久的现任都知事,20岁的小宫香利奈独自走在清晨中。

虽然以极年轻的年纪上任都知事这样重要的职位,但自那个事件过后,都知事的工作对于她和她的团队来说却是得心应手。今天稍晚一点还要出席一个记者会,回答几个笼统而又客套的问题。在屏幕上和摄像机前摆出公式的笑容、用一点心理手段让民众更加支持自己,这都是偶像出身的她所擅长做的事情。

很早之前,小宫香利奈就知道自己是被命运眷顾的幸运儿。智慧和美貌并存的女孩,从小接受判定成为偶像,一路顺风顺水名利双收,父母离异组合解散这种事情并没有过多地影响她的色相和精神。十八岁转型为偶像政治家,二十岁成为现任都知事。仿佛女主角一般的人生,小宫香利奈坦然地接收着扑面而来的赞美。

然而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美好表面的背后,究竟付出了多少不为人知的努力。

小时候自己作为童星出道,每日忙于不同的通告,将她作为摇钱树的父母却为了女儿在家里不断地争吵。后来作为偶像团体的一员出道,自己的光芒和人气盖过了大多数成员,也不是没有遇到过暗地里下绊子和背后细细碎碎的议论。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挡不住她的才气和能力,于是她选择成为偶像政治家,不过这一条从政的路,最开始似乎并不顺风顺水。

那个时候,小宫香利奈真的觉得自己要死了。MA Karina在演讲中暴露,自己被格斗机器人逼到天台的绝路,紧紧地掐着脖子,这下真的绝对过不去这一关了,好像没人告诉我从政还会遇到这样危险的事情啊,在没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之前就这么结束自己的生命,这样根本不甘心啊。她想。

然后那个总是顶着一头乱发的,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年轻监视官出现在了自己眼前,紧紧地拉住了她的手。

“小宫候选人!”年轻男孩这样焦急的呼唤他,这个男孩在演讲前还语气紧张的给她打了电话,说有人要在“你愿意相信我吗?”

小宫香利奈却觉得他在说傻话,都这种时候了,为什么不选择相信他?

于是看似瘦弱的男孩用力一甩,将她甩到了另一个安全的平台上。香利奈还没从差点死掉的恐惧中挣脱出来,跌跌撞撞的往前跑,将为了她而与格斗机器人的新人刑警先生,以及他的同事,落在了后面。最后好不容易脱了险,想对他说的那一声谢谢,也被阻挡在了他潮水般袭来的困意之外。

而那个时候紧紧拉住的双手传来的温度,以及他的一句“你愿意相信我吗”,却清楚而深刻的印在了小宫香利奈心里。

 

小宫香利奈是偶像,是都知事。这两种身份在某种程度上禁锢着她,要求她“绝对正确”,“绝对优秀”。由于这种从小便曝光在摄像头下的、毫无隐私的生活,小宫香利奈已经习惯了这点。渐渐地她也变得麻木,学会收起心中所有属于这个年纪的女孩该有的或者不该有的想法,按照自己为自己规划的线路,活成大众期待中的自己。

 

而现在一直正确的小宫香利奈,明明可以很好地控制自己不对别人动心的小宫香利奈,却没办法自圆其说,这种毫无头绪的做法,自己竟然找不到一个合理的借口。

 

约了那个人在这个奇怪的时间点见面,真的只是为了说一句“感谢你”吗?

那个人会答应这样奇怪的请求,原因真的只有他想听一句感谢吗?

 

小宫香利奈看到二十四岁的刑警先生朝着自己走来,从浓重的晨雾里,弥漫着氤氲的雾气和滂然的温柔。她看到他看着自己笑,于是她也毫不吝啬的回报了刑警先生一个粲然的笑容,这是一个与做偶像和政治家时的公式笑容不同的,发自内心的,给慎导灼的笑容。看着慎导灼从远处往这边走来,小宫也从长椅上起身,他们一前一后的慢慢的往摩天轮的方向走。现在是四月初的临近早上六点,摩天轮一会就要睡醒了,他们将会是摩天轮先生今天接待的第一对客人。都知事的工作是很忙的,监视官同样也好不到哪去。他们都不希望他们的见面打扰到彼此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于是便约好在清晨这个稍显奇怪的时间,一起并肩坐在摩天轮上看一眼,他们共同守护的这个城市的清晨,是什么样子的。

小宫走的很慢,仿佛是特意给了慎导灼一个机会让他追上她。她认认真真的向前走,仿佛要把自己的每一步脚印都印在灵魂里一般。忽然她有了一种奇妙的,矛盾的想法——既希望这条路永远也走不完,又希望身后的慎导监视官快点追上自己,从自己肩膀处探出他带点天然卷的脑袋,带着那个曾隐约出现在她梦里的笑容,笑着对她说早上好。

清晨六点一到,摩天轮仿佛闹钟一般亮了起来,开始自动运作。这个摩天轮早已全部交付多隆控制,从早上六点运作到晚上九点,全年无休。现在这一条清晨的路上只有她们两个人,以及温柔等待着,永远沉默不语的摩天轮。

小宫香利奈忽然改变了决定。

她忽然停下脚步,然后转头。男生的步子比女生大很多,慎导灼已经走在离她三步远的地方,左耳查着一只耳机,此刻仿佛不知道为什么她忽然转过头一般,微微带点愕然的,楞在原地看着她。

小宫香利奈对着他毫无保留的笑了。然后她开口:

“慎导监视官,”她说。

“你耳机听什么,能不能告诉我?”                  

 

 

 

 

后记:磕磕绊绊写完了的结果就是不会写……

另外我很喜欢偶像从政这一概念。我是十年akb老饭了,曾经很希望akb里的T和S去从政,因为她们的确是有这样的才能,不过她们最终还是没有参与政治活动。

Karina唱歌真好听啊,感觉声音很熟悉就去搜了下声优,秋山澪原来是你!

Arata也好可爱啊,三期最喜欢的角色没有之一。这两个20代前半的年轻人凑在一起像两个小朋友,可可爱爱的。Karina不要A上去啊,你要让那个笨蛋追你啊,女生不能太主动的

题目是首页一个美女发自拍时候的配文,后来才知道是杰伦的歌词,就用在这里吧。因为“耳机”对于灼来说是个很重要的意象,所以想要小宫问他耳机在听什么,隐含的意思就是可不可以更加了解你,走进你的生活。(谁会懂啊这)

希望“现任都知事(20)与刑事课监视官(24)恋爱发觉”什么的新闻可以早日登报啊,不要天天报道什么“常守前监视官”了,我哭了。写的真不咋样,又无文笔又无剧情还没遵循原作,不过满足了个人的小脑洞很开心w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