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井杏野

海外党 有时差
pp主狡朱
wb与LOFTER同账号

【psycho-pass心理测量者】宜朱-翕动

宜野座为第一视角。时间线二期。


故事是小朱陪执行官宜野座送dime下葬(宜野小说里提到dime已经行动不便,所以推论了一下在成为执行官之后几年自然老去是合理的),路上遇到事件,gino和小朱去查看,没想到小朱被炸伤,昏迷不醒的时候宜野座去看她,感情流露想A上去的时候小朱醒了。

那么问题来了,小朱是装睡还是忽然醒了呢?


翕动

Cp:心理测量者 宜野座伸元x常守朱


-


公务车在高速公路上穿行。我用眼睛的余光看向身边短发的女性。

与她共事已有三年有余。这期间什么都变了,比如现在的她取代曾经的我手执方向盘认真的开车,透过她深棕色的眸我已然读不出她在想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变,我们无数次在这辆公务车中并肩而坐,以前我作为她的前辈,现在作为她的下属,总是站在离她一步远的地方,不用她说我就知道我可以为她做什么,如何做。而我也清楚她对我是百分之百的信任。不需要多说什么,不需要做更多的事,我们二人之间的默契坚不可摧。就像现在她开口抛出普通的轻松话题,我便明白她在担心我,想让我的心里更好受一点。

曾经的我,严谨且一丝不苟的运行着我的人生,作为精英监视官宜野座伸元以自己认为的绝对正确的标准活在这个世界上。约三年前的寒冬二月我看着父亲在我怀中露出满足的表情咽下最后一口气,我便忽然懂了我以为的绝对正确其实幼稚无比,我遵循的标准根本不堪一击,我自以为是可以伤到人心的冷言冷语,背后都有着以父之名的大爱与纵容。于是我走上和父亲一样的路,在不断的迷茫和纠结中学着慢慢读懂那个再也回不来的人。这三年我送走了很多人,先是母亲,再是父亲与挚友,现在又是这个陪我从束发到而立的毛茸茸的伙伴。


区域压力警报打乱了我的思绪,常守眉头轻轻一紧,我便打开了车子的全息投影。上一秒还是普通的公务车,这一秒就开始呼啸着可怖的警笛。我调整了一下情绪,深呼吸一口气。不知为何深呼吸带给我的不是被迫的冷静和安定感,而是夹杂着夏日独有燥热带来的不安。脑海中一瞬间想起了离我而去的男人们说过的词,“刑警的直觉”。现在不是想起这些事的时候…——我定了定神把无关的事情甩到脑后,开始认真的阅读分析官发来的现场状况及情报资料。

郊区的无人化工工厂发生了小规模爆炸,现场弥漫着化工品的难闻气味和仍然不断弥漫开来的灰黑色胶状液体,工作用多隆正在清理现场。分析官怀疑是有人潜入工厂总务室,想要篡改程序偷走作为原材料的贵金属,但却因为意外导致爆炸。常守下车,以我再熟练不过的动作抽出支配者。我们互相对望,便已经明白了对方的意思。虽然只是小规模爆炸,暂未涉及人员伤亡以及重大财产损失,但如果不赶快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便可能引起极严重的后果。一秒钟的对视过后,我们便分头行动,常守向工厂大楼的西边,我向着东边,绕楼一周确定大楼外部是否有异常,然后再决定从哪里突入。绝对不能让事件更加恶化。抱着这种想法的我是严肃认真的Hound 1,每一寸视线每一根神经都紧紧的贴在建筑物上寻找破绽,竟然没有注意到往西去的常守率先拐进了西边的侧门内。

猎犬的眼睛率先捕捉到了西侧不寻常的一闪火光,随后猎犬的耳朵听到了不大不小的化学物爆炸声。在火光与爆炸中,随着不明气体一起冲出来的还有深蓝色的监视官外套。我注意到那个外套包裹着的身体在这场中型爆炸中显得那么柔弱不堪。常守朱随着爆炸重重的跌出来,重重的跌在宜野座伸元的心脏上。


-


“宜野座君。”

说话的人是持有医生执业执照的分析官唐之杜志恩,在我作为监视官工作两年后,她由于在医学院学习时犯罪系数恶化成为潜在犯,而后接受适应性判断成为分析官。

我起身。

“朱酱啊,没有问题的。相关的处理已经全部都做好了。”她开口,一如既往轻松的语气,听到这样的语气我稍稍有点安心:“只是她现在需要静养休息,大概两三天左右就会醒。在她醒之前,你可以去看看她。”

我轻轻笑了一下。这个家族长姐一般的同事真是聪明有可靠,哪里都好,只是看事情太过透彻,什么都逃不过她的眼睛。


常守安静的睡着。我好像已经很久没见过她这样的表情,恬静又安宁。有的时候我经常会忘记她是一个比我小八岁的女孩,仍然处于爱撒娇爱做梦的年纪,却要以监视官的名义,担负起裁决正义与惩恶扬善的责任。我在失去一切——失去父母与挚友,曾经引以为傲的精英身份以及作为人的自由和社会地位——之后,曾经想过无数次我还剩下什么可以去守护,去为之炫耀的东西,答案呼之欲出——那就是常守朱监视官。我以作为她的猎犬为骄傲。曾经的我看到她,心中就会源源不断的涌出希望,现在失去一切的我,也就真的把她当成我世界中的唯一希望。

可是为什么,我还是让她陷入困境,受伤昏迷?

我觉得我整个人都在抖,嘴唇发青,脑袋好像灌满了泥浆。失去了思考的能力,我变得迟钝而麻木。重新接受适性判断,成为执行官的那刻起,我曾暗暗对自己发誓,无论怎样都要保护好我的监视官。既然失去了一切,那么她就会成为我的信仰和希望。从此之后宜野座伸元的人生,便是依赖着这信仰和希望而活着的。

但仅仅是这样吗?在追随她,保护她的过程中,我有没有对她产生除了上司和下属之外的,常理之外的感情?在这种情况下思考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变得非常艰难,不过答案确实是显而易见的,只不过过去一直避免思考这个问题的我,的的确确是一个胆小鬼。我深吸一口气,看着常守安宁的脸庞。从前的我是个彻头彻尾的无神论者,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寄希望于不知道是否存在的神明。


神啊,如果这个世界上有神明的话,希望您可以听到我真诚的祈祷。

我希望您可以保佑她。愿她一生平安无忧,烦恼、忧愁与可怕的梦境都离她远去,

如果还可以的话,

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有足够的勇气,称她为“我的女孩”。


我低下头,贴近她的面庞。

紧接着我感受到的是她温柔又灼热的呼吸,和睫毛的触感。医务室暖黄的灯光照在她的睫毛上,一瞬间我感觉她的睫毛上好像停着两只金色的蝴蝶。

那么现在,我的脸颊感受到了蝴蝶翕动翅膀的声音。



后记:磕宜朱磕的不深,本来很担心写不好,但是微博互关里有小姐妹喜欢宜朱所以还是写了,谢谢你们和我互关和我玩~这篇尽量用到了我从正篇中找到的所有磕点,其他的其实也写不出什么了。以后如果有机会再写宜朱的话,应该会是狡朱前提的宜单箭头朱,或者建立在别的世界观上的ooc(不过我不爱写ooc因为很喜欢pp的世界观)。

另外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涉及这一点,以后我个人的所有产出都是建立在二期宜野座降格之后dime就不在了的情况,dime厨对不起。


评论(1)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