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井杏野

海外党 有时差
pp主狡朱
wb与LOFTER同账号

【psycho-pass心理测量者】狡朱-眷恋

背景:二期朱。朱为第一人称。短篇。

 

-

 

眷恋

作品:心理测量者 cp:狡啮慎也x常守朱

 

 

-

 

刑事课一课监视官常守朱在这个安静的有些可怕的夜晚,在自宅的桌前点燃了一支香烟。但她却没有将香烟送到嘴边,而是定定的看着烟在烟灰缸里燃尽。当烟头那点微弱的火光消失在她瞳孔中之后,她终于拿起笔,开始写一封不知道寄给谁的信。

 

 

该从哪里开始讲起呢。提笔想要给你写一封信的我在将要下笔之时一再叹息。

那年的我正值年少,觉得自己有无比的勇气去面对人生中的任何风雨。我从来不信所谓宿命安排,只相信人定胜天,无论什么困难只要足够努力就一定会迎来美好结局;不过当关于你的细节无数次侵占我大脑皮层表面,像是电流爬过肌肉,和你有关的记忆毫不客气的攻略了我的内心,蚕食着我的每一寸血肉,将我逐渐变为一具行尸走肉般的空壳。我便知道了有些相遇,的确是我的命中注定。它给我本来一帆风顺的人生加上一个重重的坎,从此这个坎便压在我人生里,让我再也过不去。

自从失去你之后,作为我身体的这具空壳变成了一个程序般运行着的监视官常守朱。我机械的重复着那些每天例行的任务,学着你从前的样子做一些我必须要做的事。我知道压在我肩膀上的责任越来越重,我所背负的或者需要承担的秘密与后果,随时可能会压坏摇摇欲坠的我的精神与身体;但我并不在意,因为我不信我的生命中还会有什么事情,带给我的疼痛可以甚于失去你。

狡啮先生,你是我的领路人,将我带到了另一个我从未见过的世界中,教会我如何保护自己、坚守正义、坚强勇敢的做好一个刑警;但在我刚开始初识世事,想着或许现在逐渐成长的我可以帮到迷茫的你,你却从我的世界中不辞而别,决绝无声无息。于是我便开始在这个没有你的世界中踽踽独行,这个国家和社会的残忍真相、不理解我的人对我的冷言冷语、根本抵不上失去你所带给我的刻骨铭心。

和你相遇相知相处的一百天,我直到现在都怀疑是不是一场梦境。你在深夜的冷雨里第一次看向我,又在黑暗吞噬夕阳的瞬间弃我而去。后来这段记忆不得不在每一个更阑人静的雨夜,于我的脑海中循环播放,这使得我无数次痛恨自己,恨自己胆战心惊的渺小、恨自己滚芥投针的努力,更恨我自己真心实意、一往无前、但从未被自己宣之于口的爱意。

我对狡啮先生的爱意。

阻止你杀掉槙岛圣护,这让我必须面对这个光怪陆离的美好乌托邦下隐藏的丑陋真相,并且迫于无奈答应他们的要求,与他们为虎作伥,狼狈为奸。我要保全我一直坚信的正义,尽自己最大所能阻止你破坏法律,更要保全你的性命。为此我必须风驰电掣的成长、一往无前的坚强,直到枪响打碎了我极短时间内快速构建起来的拙劣伪装。于是我知道我究竟还是力不从心,这个故事的最后一页早已写好,我知道这个我不愿阅读的结局狰狞的嘲笑我,等着我心不甘情不愿接受,我无可奈何,却的确对此无计可施。

我不知道我哪里来的巨大勇气攀上槙岛圣护的冷冻车,积攒勇气、做出决定,进行判断、开始执行,这一系列的思考与动作只需要几秒钟,失去你的风险如同什么人在我背后悬挂着的短刀,随时可能深深刺向我的心脏,让我无法磨蹭着做出决定。冷冻车疾驰的速度带来呼啸的冷风,他们重重的扇在我的脸上,好像地狱三头犬一般试图冲我咆哮,摧毁我刚建立起的勇敢和倔强。然后我在背后听到你呼喊我名字的声音。你的声音喊出我的名字——我根本不敢奢求的事此刻正在发生。我被你的声音重新注入了力量,心中鼓足了坦然的勇气。我要这场噩梦赶紧结束,在这之后我要与你四目相对,听你再一次呼唤我的名字,我也会对你坦然诉说爱意。

然后,你的子弹让我永远跌在了没有出口的噩梦里。

狡啮先生,我们曾在无数罪恶中并肩而立,我以为我们会永远面朝同一个方向,坚守着同一份正义;却没想到你在某个节点朝着我看不清的方向,忽然离我而去。随后我的面前再也没有人为我遮风挡雨,于是我拾起你曾教给我的全部,将我自己编织成另一个你,在所有朝着我汹涌而来的厄运和恶意中,茕茕孑立。

我不敢妄图与你相爱,不祈求听见你再次呼唤我姓名,甚至不能奢求再次得知你的消息。但在你离开后,我已经拥有了九死不悔的决然,百折不摧的坚强,以及始终不渝的勇气。无论这是不是你希望看到的我的样子,我依然会连着你我两人的份一起努力。

现在,狡啮先生,我只愿你拥有不被禁锢的自由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去追寻你要追寻的,守护你想守护的。忘记我和我们的羁绊,或许对于你来说就是最好的结局。

 

-

 

常守朱停下手中的笔。这是无数个她允许狡啮慎也曾经用过的烟雾吞噬自己的一个夜晚,也是现在的她允许自己休息的唯一方式。

然后她深呼吸,本该被绝妙的隐藏起来的孤独与无助从她无神的眼底里逐渐涌出,对那个人的眷恋毫无保留的与烟雾纠缠在空气里。

 

 

 

 

后记:

我心中他俩都不是个人感情凌驾于理性之上的人,但这篇建立在朱对狡有着男女之情之上写的,朱一个人的告白。没怎么仔细思考剧情和两人之间的关系,主要为了磕cp而写,自己看下来全篇都是不痛不痒的无病呻吟和词语堆叠。不过我写的很爽,自己进行同人创作的首要目的一直都是为了自己爽,如果还有别的狡朱党可以从我的文字中获得一些什么那就太好了,如果有人因为我写的东西而磕了狡朱就是我该对着各位读者磕头的程度了。总之一直都感谢各位朋友们看我这种表达能力初中水平的垃圾文,真诚感谢大家,ooc算我的。

写这篇的时候一直在放真相是真,b站一位太太用真相是真剪了狡朱,全程每帧画面都卡在歌词上,真的让我深代了。感谢太太,建议大家没看过的都去看看!

以及大概是听着歌写的缘故,有些段落,竟然莫名其妙的押韵了。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